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審計廳史料室正式開館

2021年12月31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31日電 (胡雨鬆)12月30日,安徽省審計廳內熱鬧非凡,經過近4個月的籌備及建設,安徽審計史料室正式開放。

安徽省審計廳史料室。人民網 胡雨鬆攝

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內容,安徽省審計廳於今年8月份開始籌建史料館,展館面積約500平方米,分為“思想領航政治引領”“依法審計客觀求實”“服務大局保駕護航”“嚴肅問責促進反腐”“從嚴治審彰顯風採”五大板塊,展示了建黨以來中國審計及安徽審計的發展歷史,展出內容涵蓋了圖片、文字、檔案文獻等豐富珍貴的歷史資料。生動地回顧黨領導下審計工作的發展歷程,呈現安徽審計發展成就,傳承紅色審計基因,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汲取奮進力量,激勵安徽審計人勇擔當。

安徽省審計廳黨組書記、廳長羅建國表示,審計史料館是庄嚴、嚴肅的學習場所,這裡展現的都是安徽歷代審計人取得的成績,歷史是最生動的教材,要發揮好審計史料傳承好經驗、好作風、好傳統的作用,激發全體審計干部“為國而審、為民而計”的情懷。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將審計好經驗、好做法、好傳統貫徹到每一位審計干部的思想、作風、工作中,真正做到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為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審計力量。

安徽省審計廳廣大黨員干部一致表示,將牢記使命,積極踐行審計精神,全面履行審計職責,深入對標學習滬蘇浙審計工作先進理念和經驗做法,服務和保障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全省審計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