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投资集团实现“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1年04月27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安徽省投资集团结合员工年轻化、专业化、高学历化等特点,用好“刷屏”时代的传播特点,采取“线上+线下”“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等方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3月2日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安徽省投资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工作机制,制定“一方案一清单一路线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工作路线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线上”开展“一‘点’感悟”活动,实现安徽省投资集团1740名员工“一网打尽”,即在“安徽省投党建”微信号每日刊发“学习动态”“百年党史”“党史金句”等推文,员工通过点击公众号学习,写留言发一“点”心得,精选留言给予奖励,安徽省投资集团人均参与3次以上,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利用安徽省投资集团“云端学习”APP,设计“我心向党、聚力启航”党史知识学习“每日练习”“每周PK”“每月闯关”活动,日均答题近500人次,努力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效果。

“线下”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安徽省投资集团及时购买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734套,分发至每一名党员。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阅读演讲比赛、党史故事“我”来讲、学党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征文、“先锋影院”红色主题电影观影活动等,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活起来”“火起来”。(夏海军)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