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审计厅开展对标沪苏浙创新提升审计工作研讨交流

胡雨松
2021年10月25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9月,安徽省审计厅组织调研组先后赴浙江、上海和江苏,就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行调研,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学习借鉴沪苏浙,做出特色,创出亮点,力争赶在前列。

10月25日上午,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对标沪苏浙创新提升审计工作研讨交流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领导批示要求,省内16个地市审计局局长和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就如何学习沪苏浙先进经验,推动安徽审计工作提质提效展开交流。

罗建国出席并讲话。安徽省审计厅供图

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在交流会上指出,全省审计干部既要认识到与沪苏浙地区的差距,也要认识到自身优势、提升信心。沪苏浙审计机关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对标沪苏浙经验,是安徽审计机关面临的重要任务。

罗建国强调,安徽省审计干部要贯彻审计“立身立业立信”精神,成为方方面面的全才,对审计工作各业务领域都要有了解、能精通,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思考有深度,学习有重点,带着问题去谋划。各地市、各处室要具有前瞻性思维,在工作时提前布局,学习沪苏浙先进做法,抓好规划引领、抓好计划统筹。

全省审计机关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审计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各地各部门要带着“问题导向”做工作,用与时俱进的眼光看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要擦亮眼、沉下心,从能看到、能改进的问题抓起,从一点一滴处抓起,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审计工作做实做细,力争赶在前列。

交流座谈会现场。安徽省审计厅供图

罗建国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强化审计工作中的调查研究,从调查研究获取信息,从基层实践中学习先进经验,做到“接地气”才能为政策制定提供实践支撑。要持续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紧扣数据赋能,发挥大数据审计引领支撑作用。罗建国鼓励各地市审计局与高等院校展开合作,运用大数据和技术创新,强化数据资源采集归集,做好数据分析、解读和标准化工作。

研讨会现场,安徽各地市审计局局长纷纷表示,未来工作中要在解放思想、工作创新上对标沪苏浙,为安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