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吳焰

忠誠盡職 奮勇爭先(聲音)

2021年12月17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17日 第 05 版)

鄭柵潔

樹立勇爭上游的雄心壯志,爭當擊楫中流的改革先鋒,使發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出眾

打鐵必須自身硬。新一屆省委班子把加強政治建設作為自身建設首要任務來抓,出台《關於加強新一屆省委班子政治建設的決定》。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是立規明矩、提高新一屆領導班子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具體措施,目的就是打造忠誠盡職、奮勇爭先、能力過硬的省委班子,推動譜寫安徽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安徽經濟總量今年將由“總量居中、人均靠后”邁向“總量靠前、人均居中”,跨上新台階﹔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疊加,區位優勢更加凸顯﹔科技創新筑勢賦能,新興產業異軍突起。同時要看到,工作中還存在思想不夠解放、綜合實力不強、發展不夠平衡、民生保障水平不高、干事擔事不夠、黨的建設存在薄弱環節等問題。

“堅持改革開放,堅持高質量發展”“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在加快建設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進展”,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要求,也是安徽的時代使命。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我們要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創新策源地、新興產業聚集地、改革開放新高地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加快建成經濟強的創新安徽、格局新的共進安徽、環境優的美麗安徽、活力足的開放安徽、百姓富的幸福安徽。

拉高標杆、爭創一流,做實干擔當的表率。安徽是長三角一員,要打破小進即滿、安於現狀的自得心態,革除妄自菲薄、自甘落后的自卑心理,樹立勇爭上游的雄心壯志﹔要糾正瞻前顧后、患得患失的不良心結,爭當擊楫中流的改革先鋒,使發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出眾﹔要扑下身子抓落實,聞令而動、雷厲風行,決不能在看一看、等一等中錯失發展機遇、喪失發展主動。

牢記宗旨、堅守初心,做服務人民的表率。要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讓大家的日子過得有盼頭、有甜頭﹔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帶頭為群眾、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辦好人民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眾天天有感的關鍵小事﹔要加強調研、堅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近的遠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真正把情況摸實摸透,把群眾反映的問題帶上來、解決好,做到接訪不走過場,寫信真管用。

一身正氣、知敬畏守底線,堅決做清正廉潔的表率。省委班子成員是全省黨員干部的“關鍵少數”,要自覺用“三嚴三實”的標准要求自己、完善自己,講原則促團結,糾“四風”樹新風,嚴自律重名節,抓班子帶隊伍,帶頭做良好政治生態的建設者、守護者,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在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上說

(本報記者 吳 焰整理)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