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意義重大!又一高鐵開通運營!安慶到深圳高鐵縮短至5小時!

2021年12月11日07:3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2月10日贛深高鐵開通運營,贛州至深圳的最快鐵路旅行時間由5小時32分壓縮至1小時49分,贛南革命老區與粵港澳大灣區之間形成快速客運通道。

贛深高鐵北起江西省贛州市,南至廣東省深圳市,線路全長434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共設13座車站。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22對,初期運營時速300公裡。

贛深高鐵開通運營后,北接昌贛高鐵,南連廣深港高鐵和杭深高鐵,形成華中地區連通粵港澳大灣區的快速客運通道。未來將與“八縱八橫”高速鐵路廈渝通道的長贛鐵路交匯,在贛南形成“十字”形高速鐵路網。

到本月底,隨著京港高鐵安九段的開通,將與合安高鐵+昌九城際鐵路+昌贛高鐵+贛深高鐵形成南北高鐵大動脈,屆時安慶到深圳高鐵運行時間可縮短至5個多小時。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