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计划年底开通运营 

2021年11月23日09:06 | 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字号

  城建档案工作被称为工程建设的“终点”和老百姓查询服务的“起点”。好消息!继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运营后,大家期待的2号线一期已顺利通过了城建档案预验收工作,计划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呈东西走向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项目全长15.79千米,共分10个区间段、11个车站(万春湖路站-鸠兹广场站)、1个变电所、1个车辆基地、1个停车场、11个其它附属设施用房,工程量大,资料繁杂。为确保该2号线一期工程早日开通运营,连日来,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驻点服务,全程指导“工程准备阶段、监理、土建及附属施工、机电设备施工、竣工图”等城建档案预验收阶段所需的建设资料,实地考察了沿线35个单体工程280个验收单元,重点检查档案与实物、电子文件与纸质材料是否一致。

  经排查,未发现明显问题,同意通过城建档案预验收。同时,市城建档案馆根据具体的竣工时间,制定了各分部工程城建档案登记、扫描、上传及移交的工作计划。据市城建档案馆夏馆长介绍,城建档案正式验收一般是在工程正式竣工后的6个月内进行,待2号线一期完成竣工验收后一段时间,该馆还会对相关竣工资料等进行正式验收。

  记者了解到,只要在不违反国家保密规定情况下,任何企业个人都可以向市城建档案馆申请查询与本人相关的建设资料。具体查阅方法如下: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www.ahzwfw.gov.cn)”,点击“芜湖市” →“部门窗口” →“市住建委” →“建设工程档案查询”,按里面要求操作即可,不同类型人员需提供相应资料审核情况,市城建档案馆会及时进行办理。(芮娟)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