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首家樓事會在廬陽區成立 打通服務企業最后100米

2021年12月02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2日電(楊賽君)朱文穎是新安人才網黨總支副書記,12月2日,她收到了合肥市廬陽區頒發的首批輪值樓書記的聘書,從此“樓書記”就成了朱文穎的新身份。安徽省首家樓事會——財富廣場樓事會同日揭牌成立。

樓宇企業多,事也多,如員工就餐問題、外地職工住宿問題等,既不是物業能解決的,也不是社區立馬能解決的,怎麼辦?樓事會的成立,就是幫助樓宇內的企業解決這些芝麻大、卻纏手的事情。

“為打通服務企業最后100米,凝聚樓宇黨建群團力量,我們以財富廣場為試點,辦起了樓事會”。廬陽區亳州路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樓事會是進一步創新樓宇社區治理模式的積極嘗試,用“第一樓書記——樓書記——樓管家——樓宇企業”的組織架構,“街道黨工委——樓宇黨委——樓宇企業黨組織——樓宇群團組織”的多維傳導鏈條,“溝通會”“議事會”以及“協調會”等樓宇治理的柔性協商機制,確保樓宇黨建“建起來”“轉起來”“強起來”,並實現區域資源共建共享,工作互聯互通、情況動態掌握、資源有效利用、問題快速處理、服務精准有效。

當天,包括朱文穎在內,共有5名財富廣場內企業中高管及黨務工作人員被聘任為首批輪值樓書記。

樓書記,是樓宇內黨建引領的“主心骨”,樓宇治理的“領航員”,企業服務的“店小二”,樓書記將組織牽頭落實樓宇“三會”(溝通會、議事會和協調會)﹔是社區、物業和企業之間的“連心橋”,是樓宇治理的垂直力量。在財富廣場一樓大廳,讓快遞小哥、外賣小哥等城市建設者們倍感溫馨的“小哥補給站”,就是樓書記們經過溝通會后,試行的一個小項目。

“這是您上次申請公租房的合同,請您收好,這就算申請成功了,祝您以后的工作生活都越來越好,如果以后有問題,還可以找我,我是您專屬的樓管家!”財富廣場樓宇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許金戈,在上任樓管家的第一天,就為樓宇職工辦理好申請公租房的服務。

樓管家就如社區裡的網格員,每天用腳步丈量樓宇,搜集企業的需求,將企業的需求轉化為服務項目,推動樓宇資源、需求和項目“三張清單”運作。

據悉,樓事會的成立,標志著廬陽區樓宇黨建陣地3.0版正式上線。目前,樓事會的為企服務五大項目庫32個子項目順利開展,隨著樓宇企業需求的轉變,項目庫的服務內容也將持續豐富更新。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