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6日08: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庐阳区精心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教育引导、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学习教育实践取得实效。与此同时,庐阳区成立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工作专班,对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业化、规范化协调指导,推进全区上下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3月29日,庐阳区政务中心三楼一号会议室座无虚席,全区150余位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代表认真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报告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与会人员神情专注、认真记录,进一步回望初心、迸发干劲。

3月30日下午,一场露天宣讲在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来自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的章慧丽为辖区党员群众讲述党的百年历程,回顾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3月25日,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溯党史 述庐阳”等内容,并借助VR眼镜观看了《狼牙山五壮士》短片,身临其境地感受那一段不平凡的岁月。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宣传党史,我要实现对党发过的誓言,终身为人民服务。”3月22日,80岁老党员阮永昌现身杏花村街道,为街道社区干部、青年党员带去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据悉,该街道充分发动新乡贤宣讲团作用,组织老党员陆续在社区文明实践站、党群驿站、党建广场开展党史专题讲座,结合基层群众亲身感受讲述动人故事,引起群众强烈共鸣。

……

目前,庐阳区各地各部门已相继开展动员部署,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接下来,庐阳区将凸显本地特色,用好党史这部殷实的“教科书”,讲好红色故事,以党的百年历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推动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方菲菲)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