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在安徽合肥開幕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

2021年11月20日07: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展覽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展覽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合肥11月20日電(趙越、張俊)11月19日,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在安徽合肥開幕。本次大會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培育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共同推進全球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期間,扎堆亮相的“硬核”科技,受到眾多參觀者青睞。

量子計算、高端新能源汽車、第六代柔性顯示、空中成像、全色激光……本次大會聚焦“科創+產業”,一大批顏值高、性能強的尖端產品在大會期間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制造業發展最新成就。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的深入實施,為安徽提供了絕佳歷史機遇。本屆大會還專設長三角一體化展區,一大批“專精特新”企業參展,突出展現四省市協同創新、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最新成果。

大會還設立“主賓國”,韓國作為大會“主賓國”,在會場主展館設立韓國國家館,來自韓國的9家尖端制造企業、13家生活消費品企業、12家食品企業參展。

據悉,本屆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務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國工程院、全國工商聯、全國對外友協、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安徽省商務廳、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安徽省外辦(港澳辦)、合肥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辦。

世界制造業大會已在安徽合肥連續成功舉辦三屆,截至目前,大會共集中簽約項目1752個,投資總額1.8萬億元。世界制造業大會已成為安徽省對外開放的名片、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