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啟首場“黨代表通道” 4位基層代表亮相

2021年10月28日17: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4位代表走上黨代表通道。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合肥10月28日電(韓震震 王曉飛)10月28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啟首場“黨代表通道”,4位基層代表圍繞黨代會報告談感想、說認識,對於如何立足崗位助力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也有了更多新思路。

潘道偉代表接受採訪。人民網 王曉飛攝

潘道偉:繼續在綠色食品產業發展上闊步前行

“作為一名來自企業的青年基層代表,聽完報告的最大感受是充滿力量。安徽正在快速崛起,過去的安徽令人振奮,今天的安徽不容錯過,未來的安徽值得期待。”蕪湖市代表團代表、三隻鬆鼠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潘道偉在接受採訪時說。

三隻鬆鼠是從安徽走向全國的休閑食品品牌,在安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中,潘道偉更加關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產業培育,特別是三隻鬆鼠所在的綠色食品產業。

“我們創業在蕪湖,扎根在安徽,服務全國消費者,過去五年實現了銷售過百億。下一步,我們將聚焦堅果產業,結合蕪湖打造的‘1%工作法、暢聊早餐會’等營商環境品牌,通過‘雙招雙引’把優質的堅果生產企業集聚到蕪湖,打造堅果制造產業集群,實現‘世界堅果看中國,中國堅果看安徽’的產業願景。”潘道偉說。

此外,潘道偉還介紹,三隻鬆鼠將積極把企業發展融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中,把產業鏈延伸到田間地頭,促進農民增收,為實現共同富裕多出力,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貢獻一份“鬆鼠力量”。

周雷代表接受採訪。人民網 王曉飛攝

周雷:勇當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開路先鋒”

現場聽完黨代會報告,合肥市代表團代表、科大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項目總監周雷深感振奮、備受鼓舞。

周雷介紹,過去五年,在安徽省委、合肥市委的堅強領導下,量子科技創新和產業培育取得長足進展,完成了首個國家實驗室落戶挂牌,量子通信等領域實現並跑領跑,取得了墨子號、九章、祖沖之號等一大批舉世矚目的重大原始創新成果,國盾、國儀、本源等量子企業快速成長,他作為一名量子科技戰線的黨員工作者深感自豪。

“黨代會報告中指出,未來五年將大力發展量子科技,讓我們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將繼續致力於量子科技核心技術攻關和創新成果轉化,勇當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的‘開路先鋒’,為打造量子信息產業發展集聚區、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量子中心’貢獻力量。”周雷說。

盧毅代表接受採訪。人民網 王曉飛攝

盧毅:推動一二三產融合 助力鄉村振興

“報告擘畫出的發展藍圖和美好前景讓我振奮不已,作為一名基層代表,曾經參加過脫貧攻堅戰,我深知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得來不易,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任務艱巨。回去以后,我一定把省黨代會的精神傳達好,落實到我們具體工作中去。”亳州市代表團代表、蒙城縣許疃鎮黨委委員、宣傳委員盧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

盧毅說,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她將和所有基層黨員干部一起,結合蒙城縣打造長三角綠色農產品加工供應基地的規劃,借助其所在的土橋村整村土地流轉的優勢,深化“三權分置”改革,繼續實施優質糧食工程,繼續深入推進上海外延蔬菜種植基地項目,發展休閑旅游、文體康養等鄉村特色產業,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楊坤山代表接受採訪。人民網 王曉飛攝

楊坤山:壯大產業基礎 做好增收文章

“作為一名來自農村的代表,聽報告中提到‘安徽要強農業必須強,安徽要美農村必須美,安徽要富農民必須富’,我特別振奮。”阜陽市代表團代表、颍州區三合鎮三星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楊坤山說。

楊坤山介紹,他是一名在浙江務工的創業者,看到南方農村發展得那麼好,想想自己家鄉還很落后,就決心返鄉創業,利用在外創業的經驗,帶領鄉親們發家致富。過去五年,三星村順利完成脫貧任務,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公共服務不斷健全,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條件不斷改善,2020年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301.7萬元,2021年預計將達到560萬元。

“報告對未來五年的規劃,讓我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回去以后,我要把本次省黨代會的精神深入學習好、傳達好、落實好,進一步圍繞‘增收’做文章、下功夫,堅定不移以黨建為引領,持續壯大產業基礎、提升村級集體經濟收入、帶領群眾增收致富,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做得更好、更扎實。”楊坤山說。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