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中共安徽省委十屆十四次全會在合肥召開

鄭柵潔講話 王清憲程麗華出席 全會審議通過了省委十屆十四次全會決議,決定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於10月28日在合肥召開

2021年10月22日07:19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0月21日,中共安徽省委十屆十四次全會在合肥舉行。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74名。全會由安徽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鄭柵潔發表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委副書記程麗華出席會議。

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強作關於十屆省委報告起草情況的說明﹔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劉海泉作關於省紀委工作報告起草情況的說明,與會同志分組審議兩個報告。下午,繼續分組審議兩個報告,醞釀討論《中國共產黨安徽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決議(草案)》。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安徽省第十屆委員會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安徽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報告,決定將這兩個文件提請中國共產黨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審查﹔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安徽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決議》,決定中國共產黨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於2021年10月28日在合肥召開。

會議指出,2016年以來,十屆省委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囑托,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感恩奮進、砥礪前行,順利完成省第十次黨代會確定的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目標任務。這些成績的取得,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親臨指導、親自部署的結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省委對標對表、擔當作為、真抓實干的結果﹔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群眾攻堅克難、團結奮斗的結果﹔其中也凝聚著各位省委委員的心血和汗水。在過去五年中,同志們解放思想、求真務實,主動作為、和諧共事,為推動安徽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心省委的工作,一如既往地致力安徽的發展,繼續為安徽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即將召開的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和時代意義。要把這次黨代會開成一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大會,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真正做到“總書記有號召、黨中央有部署,安徽見行動”﹔開成一個繼往開來譜寫新篇的大會,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在歷屆省委打下的堅實基礎上,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努力開辟安徽高質量發展新境界、實現“三地一區”建設新突破﹔開成一個盡職盡責奮勇爭先的大會,堅持以爭先進位的強烈意識和干事擔當的熱情激情,搶抓重要戰略機遇期,敢於跳起來摘桃子,善於俯下身干成事,努力交出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高分答卷。

會議指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選出一個好班子。要強化規范意識,嚴格遵循黨章和黨中央換屆《通知》,嚴格按規矩辦、按政策辦、按要求辦,進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各類預案,確保依法依規、程序完備。要強化細節意識,樹立底線思維,確保銜接有序、順利進行。要強化協作意識,增強全局觀念、樹立團隊意識,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團結協作的良好格局。

會議強調,要奮勇爭先敢擔當,作出一個好報告。過去成績要講夠,把過去五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的成績總結好,把五年來的工作經驗提煉好,把我省面臨的發展機遇分析好。困難問題要講透,當前全球疫情影響廣泛深遠,我省與先發地區差距仍不小,還存在綜合實力不強、發展不夠平衡、節能環保壓力大、民生保障水平不高等問題,必須拉高標杆、揚長補短、時不我待、隻爭朝夕,做到目光所及看到問題、耳聽范圍想到問題、所思所想直面問題、所作所為解決問題,切實用解決問題實效來檢驗工作成效。工作部署要講明,進一步明確我省未來五年發展的目標、思路和任務,力求各項工作舉措可量化、可操作、可落地、能見效。

會議指出,要嚴守紀律知敬畏,開出一個好會風。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認真開展換屆紀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導全體代表講政治、守規矩、守底線。要全程從嚴監督,提前排查風險隱患,開展實時監督、動態監督,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抓早抓小、督促糾正。要營造良好氛圍,統籌做好新聞宣傳、社會宣傳、網絡宣傳和對外宣傳,開展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的宣傳報道,廣泛凝聚各方共識和力量。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確保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團結奮進、圓滿鼓勁。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強化“兩個堅持”、全力實現“兩個更大”,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三地一區”,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用實干實績不辜負黨中央的信任、全省人民的重托。(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