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網網友建議安徽將二孩三孩家庭購房納入剛需 官方回應

2021年10月15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0月15日電 (記者 常國水)日前,有安徽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建議實施購房精准調控,將二孩三孩家庭購房納入剛需家庭范疇。該網友表示,自己響應國家人口政策,生了二胎,結果二胎是雙胞胎,現要撫養三名子女,但是在合肥僅有一套多年前購置的兩居室商品房。

“合肥去年房產新政后,像我們這樣的家庭由於已有一套商品房,不符合剛需條件,屬於新政的誤傷范圍。”該網友建議,將二孩家庭已有一套住房建筑面積小於100平的,三孩家庭已有一套住房建筑面積小於120平的納入剛需范疇。

對於網友的建議,10月11日,安徽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對該網友進行了回復。該廳在回復中表示,今年8月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安徽省根據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正在修訂《安徽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將會對安徽省實行計劃生育家庭享受的保障政策進行立法。

安徽省住房城鄉建設廳表示,下一步,將依據修訂后的《安徽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有關規定,積極聽取各方意見,加強調查研究和論証,不斷完善住房供應和住房保障措施,統籌考慮多胎家庭住房實際需求。同時,進一步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落實“三穩”目標,解決好居民自住需求,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