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52歲的他,是學生們心中的“超級舞王”!

2021年10月08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0月8日電 (趙越、王曉飛)近日,安徽肥東,一段鄉村語文老師課間帶著學生跳舞的視頻火了。視頻中,一位身姿不算矯健、舞步甚至有些笨拙的老師帶著孩子們隨著音樂盡情搖擺……看似滑稽的舞步卻自帶光芒,感染了眾多網友。

跳舞的老師名叫李愷,今年52歲,是安徽省肥東縣定光小學六年級語文老師兼班主任,為了讓學生們熱愛生活,減輕學習壓力,作為舞蹈愛好的他,精心編排了課間特色舞蹈,並利用課間休息帶著學生們一起跳。

上課時,李愷也會用自己獨特的動作、教學方式,來引起學生的注意。人民網 王曉飛攝

去年10月,在了解到剛剛接手的班級裡,有不少留守兒童,平時沒有父母的陪伴,學習壓力較大。為了讓學生們熱愛生活,減輕學習壓力,同時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聯系,有著多年跳舞愛好的李愷萌生了通過跳舞把快樂和幸福傳遞給學生的想法。

可是面對與自己年齡相差40歲的孩子們,如何讓他們喜歡上自己的舞蹈,並參與進來呢?

李愷冥思苦想,利用自己多年的業余愛好,並根據一支舞蹈的靈感,通過兩個課間的時間,精心編排出第一支以“春天的布谷鳥”為主題的特色課間舞蹈。

李愷在上課中。人民網 王曉飛攝

“一開始在課間休息跳起舞蹈時,學生們感覺很新奇,連稱好看,但因為有些害羞,沒有人響應,都是我一個人在跳。”但慢慢地孩子們開始響應起來,一個、兩個……到后來越來越多的學生加入進來。

在李愷的影響下,學生們的精神面貌有了明顯改善,與李愷的互動也明顯增多了。李老師成了學生們心目中的“超級舞王”。

李愷給學生解答問題。人民網 王曉飛攝

“學生們都變開朗了。”李愷告訴記者,希望通過舞蹈把快樂和自信傳遞給孩子們,讓他們在快樂中學習。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