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到中科大和大健康研究院調研

2021年10月09日09:4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鄭柵潔在合肥調研人才工作並出席大健康研究院挂牌儀式

堅持人才為本創造最優人才生態環境 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有力支撐

王清憲出席挂牌儀式並致辭

10月8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在合肥調研人才工作並為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健康研究院挂牌。記者 徐國康 攝

10月8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到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和大健康研究院調研人才工作,並出席大健康研究院挂牌儀式。他強調,人才工作是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性工作,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人才為本,精准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創造最優人才生態環境,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有力支撐。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出席挂牌儀式並致辭。省領導劉惠、虞愛華、丁向群、郭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黨委書記舒歌群、校長包信和分別參加有關活動。中國工程院院士、大健康研究院院長田志剛在挂牌儀式上致辭。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園寧靜淡然,書香扑面。上午10時許,鄭柵潔來到校園內的中科院量子信息與量子科技創新研究院,先后參觀了固態量子計算和量子存儲實驗室、自旋量子測量實驗室、光量子計算實驗室,分別聽取郭光燦、杜江峰、潘建偉院士的情況介紹,高度肯定他們的創新激情和研究成果。每到一處,鄭柵潔都拉著科研人員的手說,我們這次來,就是看望人才、支持人才、服務人才,看看大家有什麼困難,需要哪些服務,把沒想到的做到位,把有缺位的做完美,讓大家把才華和能量充分釋放出來。他勉勵科研人員瞄准“四個面向”,聚焦重點領域,攻克關鍵瓶頸,加強原創性成果應用研究和轉移轉化,把論文寫在大地上,在“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上取得更大突破。

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由安徽省與中科院共建,布局開展大健康領域前瞻性、戰略性、關鍵性科研攻關,致力於建成國內一流的大健康領域高端新型研發機構。鄭柵潔、王清憲詳細了解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規劃定位、科研布局、平台建設等工作進展,以及大健康研究院組織架構、主攻方向、研發項目和人才引進等情況。鄭柵潔要求地方和省級有關部門自覺服從服務國家戰略需求,緊密對接重點產業發展需要,建好科技創新大平台,增強育人才、聚人才的功能,探索創新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讓事業激勵人才,讓人才成就事業。

隨后,省領導等出席了大健康研究院挂牌儀式。鄭柵潔、田志剛共同為研究院挂牌。王清憲在致辭中指出,推進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加快打造“三地一區”的具體行動,也是深入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舉措。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健康這個主題,緊盯生命科學、人口健康、疾病防治等世界科技前沿和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堅持以“源頭創新、促進雙轉”為使命,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走好“科創+產業”發展的路子,從科技創新的源頭導出更多產業創新的活水,讓科技為人民生命健康保駕護航。省直有關部門和合肥市要緊扣科技創新、產業創新需求,全方位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大健康研究院的運行發展提供堅強保障。(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