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中國十七冶集團:匠心打造優質民生工程

2021年10月09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中國十七冶集團始終不忘為民初心,牢記央企職責使命,以打造精品工程為目標,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好事。公司在民生項目建設中,克服工期緊、任務重以及極端惡劣天氣、疫情等一系列內外部挑戰,持續強化民生工程安全質量工期過程管控,善終如始匠心打造優質民生工程。

統籌協調,有序推進施工進度

十七冶始終堅持“高效嚴謹、精細務實”的企業作風,扎實推進項目建設與管理工作。安徽泗縣城市花園二期項目總建筑面積約25萬平方米,包含住宅、社區衛生站、幼兒園、老年活動站等生活基礎設施,項目工期緊、任務重。開工伊始,公司迅速組織專業團隊,組織施工、團結協作,場地平整、道路硬化、現場封閉等各項工作同時開展,隻用40天時間就順利完成。

項目首棟樓結構施工過程中,因項目臨近居民小區、小學,為避免環境污染、交通擁擠、噪音等問題,項目部及時與地方政府部門溝通,積極回應社會關切,採取多項保護措施,獲得了附近居民的贊許。在項目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下,隻用73天就完成了首棟樓封頂。

公司在建設過程中及時根據天氣情況提前調整進度計劃,將年度施工計劃細化為月計劃、周計劃並按照計劃考核,通過優化工序、夜間加班等全力推進。城市花園二期經歷台風、暴雨、疫情的重重考驗,提前完成了多項重大節點,多次受到業主的贊許。

精益求精 嚴格把控安全質量

公司堅持“實體精品、過程文明、管理高效、團隊優秀”為目標,始終把工程質量擺在首位,嚴格落實“樣板引路”舉措。施工初期在現場搭建砌筑樣板,對各班組進行技術交底。在施工前,技術人員提前對班組進行施工技術交底,對施工環節同時進行書面、口頭交底,技術人員還手把手帶領施工班組長看圖紙、講規范。質量管理人員按照施工方案確保質量全覆蓋,每一道工序經質檢員檢查合格后,方可進入下一道工序,以質量過程管控保障最終實體質量,為精品工程的出爐奠定堅實基礎。施工過程中,項目部定期組織專項檢查,將項目精細化管理轉化成精細化施工,保証了工程質量始終可控。

公司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針,以安全生產標准化工地為建設標准,多措並舉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常態化開展施工現場的安全隱患檢查。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極端惡劣天氣的影響,城市花園二期項目臨危不亂,迅速擬定疫情和防汛應急預案,具體分工、責任到人,做好台風來臨前的現場塔吊、腳手架、高處擱置物、深基坑等安全防護,提前儲備各類物資,積極配合政府部門防疫部署安排,將員工每日體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日常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落到實處。

創新驅動 推動項目降本增效

智慧工地作為建筑業互聯網技術應用的最新成果,是一種嶄新的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城市花園二期項目科學謀劃、提前布局,將BIM+智慧工地技術作為秘密武器輔助項目建設過程,不僅充分提升了項目整體經濟效益,還為項目建設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在疫情期間,項目部利用該技術從1400多人中快速篩選出來自中高風險地區務工人員49人,有效阻斷了疫情傳播風險,保障項目人員的健康安全和工程有序推進。公司持續推進科技創新,不斷提升新技術成果轉化率。城市花園二期項目不斷在工程技術上不斷探索新思路、尋求新突破,項目已申報各類專利20余項。

細節成就品質,公司將積極踐行“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企業精神,聚焦主責主業,精耕細作項目建設“責任田”,嚴抓進度質量安全精細化管控,持續提升品牌影響力。(楊柳 馮林林)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