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敬禮!抗美援朝老兵觀影《長津湖》 重溫崢嶸歲月

2021年10月15日09: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影片結束后老兵們起立敬禮。人民網 王銳攝
影片結束后老兵們起立敬禮。人民網 王銳攝

10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合肥市蜀山區五裡墩街道聯合合肥市軍休三所,組織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老戰士及軍休干部百余人共同觀看電影《長津湖》,重溫戰火中的崢嶸歲月。

看著影片中熟悉的場景,今年88歲的抗美援朝老兵陳良辰回憶起那段難忘歲月。陳良辰老人於1952年入朝作戰,作為一名炮兵觀察員經常要到離敵人最近的地方。“就和電影裡演的一樣,很多時候,我們離敵人最近隻有50米,那種情況下我們隻想著勝利,從未感到害怕。”談及過往,老人的眼中飽含熱淚。

“小時候經常聽父親說起打仗的事,受到他的影響,我的哥哥成了一名軍人,我的兒子也去參軍了。”曾參加抗美援朝的老兵王道明今年95歲,因為身體原因未能來觀影,其女兒王東梅被邀請前來觀影。看著電影裡的畫面,王東梅被震撼了,“看了電影更能體會到父親當年在戰場上為了戰爭勝利有多不容易。”

電影結束后,該街道青年團員為4位抗美援朝老兵獻上鮮花,致敬英雄。“看到志願軍將生死拋之腦后,為了后輩不再打仗而犧牲自己的精神,讓我受到很大觸動。”青年團員常夢說道,“看到他們當年在極端惡劣的條件下都能打勝仗,我們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的。”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合肥市蜀山區五裡墩街道組建宣講小分隊深度挖掘並宣講轄區抗美援朝老兵、“兩彈一星”建設者、預警機研制者等老一輩英雄事跡,讓老英模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活教材”,讓紅色精神代代相傳,使黨員干部、團員青年、廣大群眾從榜樣身上汲取奮進力量。(王銳、詹偉偉、季雲岡)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