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1量子產業大會在安徽合肥開幕 多項量子黑科技亮相

2021年09月19日08: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量子糾纏源教學機。人民網 張俊攝
量子糾纏源教學機。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合肥9月19日電(趙越、張俊)9月18日,以“量子科技 產業革命”為主題的2021量子產業大會在安徽合肥舉行,本次大會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和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共同主辦。

來自國內外量子信息產業界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圍繞推進我國量子信息科技領域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高質量發展,加快推動量子科技創新應用攻堅和成果轉化,共同探討量子產業發展之路。

大會上,發布了量子通信、量子計算、量子精密測量等重點領域12項先進應用成果。

此外,合肥量子城域網項目也正式啟動建設。據了解,量子城域網可以通過與城市內的傳統通信網絡,如電子政務網、企業組網、專線等相結合,支撐起政府機關、銀行、企業的安全通信服務,也可以作為密鑰源,為量子安全通話、量子視頻會議等應用提供量子密鑰服務。

近年來,合肥市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為契機,緊跟第二次量子科技革命浪潮,圍繞量子通信、量子計算、量子精密測量等領域,強化基礎研究,加快推進量子信息與量子科技創新研究院建設,積極打造量子創新技術策源地。以科研成果熟化轉化為核心,以關鍵核心技術研發為突破點,以產業聚集發展模式為路徑,全力打造“量子科學”“量子產業”雙高地。  

(責編:歐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