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疾控發布健康提醒 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風險的城市

2021年09月13日08: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9月13日電 (汪瑞華)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發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根據初步測序結果,判斷該起疫情為傳播速度極快的Delta變異株感染所致。

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嚴防疫情輸入,9月13日凌晨,安徽省疾控中心對廣大市民發出重要健康提醒。

提醒中稱,2021年8月26日(含)以來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來(返)皖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請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庄、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進行報備,並配合當地疫情防控部門落實核酸檢測及其他各項防控措施。

同時,鑒於當前的疫情形勢,如非必須,建議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及其他有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

提醒指出,廣大群眾要繼續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防護意識,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衛生習慣﹔不扎堆、不聚會,倡導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或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提醒強調,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控制新冠肺炎傳播最經濟、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請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條件的群眾積極主動參與接種,攜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