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第十三屆中國安徽名優農產品暨農業產業化交易會將於9月16日在合肥啟動

2021年09月10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9月10日電 (胡雨鬆)第十三屆中國安徽名優農產品暨農業產業化交易會(以下簡稱為“農交會”)將於9月16日至19日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9月10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安徽省委農辦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王華就本屆農交會籌備情況進行介紹。

人民網安徽頻道在發布會現場了解到,本屆農交會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和合肥市人民政府承辦,上海市安徽商會、浙江省安徽商會、江蘇省安徽商會、安徽省食品行業協會協辦。

本屆農交會以“質量·品牌·融合·共享”為主題,以“展示成就、擴大開放、創新發展、合作共贏”為目標,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造“雙招雙引”工作平台,推進綠色食品產業發展,建設生產加工供應基地,增進市場主體交流合作,展示農業農村發展成就。截至目前,參展參會客商3500多家,參展農產品2.5萬多種。

王華介紹,本屆農交會將重點展示安徽省鄉村振興發展成就,展示農業產學研結合的成果和農業新技術、新產品、新設備、新模式,展示安徽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風採和“徽派”農產名品牌。同時在現場開展項目對接和引資、引企、引智,促成一批農業農村重大項目落戶安徽。

本次農交會展廳總面積10萬平方米,共8大展區、90多個展廳,全國23個省(市、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都設立展廳,安徽省內16個市均設立獨立展廳。王華介紹,9月16日下午,農交會將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塑品牌、招項目、促融合”活動,16個市分管副市長將登台推介地方特色名優農產品。此外,還有“助農向前沖”現場直播帶貨、數字鄉村智慧農業、館日活動等多場對接推介活動。王華表示,希望通過大會集聚效應,實現優質項目、企業、金融資本和高新技術與安徽省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進行深度交流融合,推動安徽省優質農產品進一步走進市場,唱響皖農品牌。

“雲”上辦展是本屆農交會的一大亮點。王華透露,本屆農交會首創“雲探館”,讓網友可以在直播中看展。“雲探展”將以“安徽農產品 安心好產品”為主題,對本屆農交會進行全景式報道。直播活動中,各市農業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展區情況,向廣大網友一起推介當地農產品,介紹當地重點龍頭企業等。

為多方位展示安徽美麗鄉村十年建設成就,本屆農交會還將設立美麗休閑鄉村館。展館主要以“萬村展新顏”為主題,以“立足地域特性、挖掘文化特色”為宗旨,以“好玩、好吃、好看”為重點,充分展現安徽省美麗鄉村獨特風貌。展館內設置各地市美麗鄉村特色場景1:1還原區,展區設置了全省16個地市的鄉村場景還原,讓觀眾一目了然十年來鄉村巨大變遷。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組委會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應急處置預案,並報省疫情防控辦公室批准。王華表示,展會期間,要求所有參展、參會代表和工作人員必須進行核酸檢測,進入會展中心參展、觀展人員必須通過健康碼和行程碼查驗。“我們努力將本屆農交會辦得好吃、好玩、好看,也希望廣大市民准備好健康碼和行程碼,做好自身體溫監測。進入場館后,不擁擠,不聚集,保持安全距離,更不要摘下口罩,場館入口和展台都配備了免洗洗手液、消毒劑等防疫物資,大家勤洗手、勤消毒。”王華說。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