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2021年09月13日08:21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9月13日凌晨,安徽疾控就福建莆田市仙游县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发布重要健康提示: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根据初步测序结果,判断该起疫情为传播速度极快的Delta变异株感染所致。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安徽省疾控中心现对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2021年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返)皖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庄、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进行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及其他各项防控措施。

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非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及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附后。

三、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件: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2021年9月12日20时)

高风险地区(1个)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

中风险地区(4个)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