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縣域經濟競爭力報告2021》發布

2021年09月11日17: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9月11日電(陳浩)9月11日,安徽財經大學縣域經濟研究所連續第17年發布《安徽縣域經濟競爭力報告2021》,推出包括綜合競爭力、發展活力競爭力、產業競爭力、投資環境優勢競爭力等在內的11個榜單。

縣域經濟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構成部分。據安徽財經大學副校長周加來介紹,《報告》借鑒歷屆安徽省縣域經濟競爭力評價指標體系,選取影響縣域經濟發展的基本因素作為評價指標,注重經濟、社會與環境協調發展,符合振興縣域經濟的內在要求。

產業競爭力是振興縣域經濟的關鍵。在安徽縣域產業競爭力排名中,天長市、肥西縣、界首市、長豐縣、蕭縣、太和縣、當涂縣、颍上縣、寧國市、鳳陽縣位居前十。

在安徽大力開展“雙招雙引”的背景下,投資環境的優越與否,關系到縣域“雙招雙引”工作能否順利推進、取得實效。最終,長豐縣、廬江縣、肥西縣、肥東縣、巢湖市、臨泉縣、太和縣、天長市、懷遠縣、桐城市躋身安徽縣域投資環境優勢競爭力排名前十。

(責編:蘇恆、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