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因違反疫情防控規定 合肥包河區6家醫療機構被關停

2021年08月16日07:37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為全面迅速貫徹落實2021年8月4日國家、省、市及區疫情防控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強全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疫情防控與院感防護工作,全力堵漏洞、找問題。近期,包河區衛健委部署開展全區醫療機構“堵漏洞、找問題”疫情防控風險排查專項行動,對轄區內各類醫療機構疫情防控與院感防控工作開展督導排查。

本次專項行動,對全區范圍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衛生服務站(村衛生室)、各類門診部、診所全覆蓋,共檢查單位361家,因違反疫情防控規定被關停6家。

因違反疫情防控規定被關停的醫療機構名單:

下一步,區衛健委將持續加強對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疫情防控落實情況進行巡回監督檢查,加大執法監督力度。

一是督察各類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預檢分診和首診負責制,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發揮基層醫療機構發熱監測“哨點”作用,強化發熱患者閉環管理。

二是查找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存在的短板漏洞,抓細抓實各項感染防控舉措,嚴格落實“一醫一患一診室”。醫療機構所有工作人員必須落實核酸檢測“應檢盡檢”,新冠疫苗“應接盡接”要求。

三是指導規范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做好接種現場的組織引導,優化流程管理,通過精確預約,合理安排接種人數和接種時間,對人員有效分流,防止人員聚集。

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和個人將責令限期整改,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立案查處造成嚴重后果的,吊銷其《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証》,追究其法律責任。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