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旅游>>旅游資訊

安徽適合情侶出游的八個景點,你去過幾個?

2021年08月14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韶華有盡,行者無疆。”這世界遠比想象的寬廣,你透過雙眼看世界,山川湖泊亦在看你。安徽境內有眾多適合情侶打卡的旅游景點,美如仙境。收拾好行李,隨愛人一起,賞自然風光!

黃山翡翠谷:人間瑤池仙境,天下第一麗水

黃山區翡翠谷景區“愛”字石。安徽文旅供圖

“未游過翡翠谷彩池者,不能稱到過黃山。黃山之雄奇,見於蓮花、天都,黃山的美夢必從翡翠谷彩池中浮出。” 青山、綠水、竹林,便是黃山翡翠谷的一場流動盛宴。

黃山區翡翠谷景區。安徽文旅供圖

谷中竹林環繞,泉水潺潺,沿著嶙峋山路拾級而上,仿佛仙境漫游。目光所及之處,怪石聳立,古樹茂密,別有一番奇異的神韻。翡翠谷的彩池群吸引了眾多游客紛至沓來,池水深淺不一,在日光的照耀下呈現明艷的碧色。

情人橋下碧色池子。安徽文旅供圖

翡翠谷又稱“情人谷”,無數情侶在此地傾吐著情意。電影《臥虎藏龍》中,玉嬌龍和李慕白竹梢打斗、池邊愛戀等一些場景便是在翡翠谷拍攝完成的。高溫依舊,不妨帶上愛人,一起漫步谷中尋那一抹清涼。

黃山區翡翠谷景區。安徽文旅供圖

橋頭集“愛情隧道”:綠色拱廊,記錄永恆的愛情

合肥市肥東縣“愛情隧道”。安徽文旅供圖

“醒來萬物皆沉寂,唯有你是世間一抹旖旎。”在肥東縣橋頭集鎮區境內,有一條荒廢的鐵路,因為獨特天然的氣質,被人們稱為“愛情隧道”。

曾經繁忙的鐵路,因數十年的無人問津,鐵軌已經鏽跡斑斑。然而時光的醞釀之下,鐵軌四周的植物野蠻生長,生出令人窒息的美。幽靜鐵路兩邊枝繁葉茂、蔓藤蜿蜒,連成綠色“拱廊”,仿佛是大自然親手編織的隧道。

於愛情隧道,看無盡幸福。安徽文旅供圖

這條鐵路上,充滿了詩情畫意。行走其間,可以看到在不同的位置上印著不同的愛情語錄。仰起頭,細碎的陽光洒在臉上,隨手抓起一束風輕嗅,都是愛情的芬芳。

安慶巨石山:龍鳳山水,情緣福地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最美的是人間炊煙,看不夠的是巨石山。立足龍頭峰頂,看雲蒸霞蔚的日出,看山峰綿延起伏,心中滿是豪情激蕩。

鳥瞰巨石山勝景。巨石山景區供圖

“老我重來,海干石爛,那復斷碑殘礎。”趁陽光正好,到巨石山一起看海枯石爛,跟景點“海枯石爛”一起見証著忠貞不渝的愛情。

景區內“海枯石爛”石刻。巨石山景區供圖

牽手所愛,在520平的心形玻璃觀景台漫步“雲端”,絕景天空觸手可得﹔乘坐觀光索道,緩緩向上駛去,映入眼帘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闖入心間的是巨石山的自然之美,留在腦海的是和伴侶幸福浪漫回憶﹔點燃生活激情,踏上高空蹦極台,那根維系生命的繩索頓時化作一腔擁抱青山碧水的激情,張開雙臂,像鳥兒展翅一樣享受魂飛天外的快感﹔雙人懸崖秋千也是不得不打卡的項目之一,秋千向著懸崖下俯沖,強烈的失重感涌上心頭腦門,此時此刻你和另一半的手一定緊緊相握住......

安慶市宜秀區巨石山景區心形玻璃觀景台。巨石山景區供圖

安慶市宜秀區巨石山景區心形玻璃觀景台。巨石山景區供圖

觀光索道。巨石山景區供圖

雙人懸崖秋千。巨石山景區供圖

巨石山以“奇峰、秀水、神石、幽洞、野生白玉蘭”五絕,聞名於世。山中常年霧氣彌漫,道路曲徑通幽,巨石栩栩如生,踏足山間,有超凡脫俗之感。“此石隻應天上有,”巨石山的石頭不僅蘊含靈性,更寄寓著眾多故事傳說。

環巢湖大道:生於鬧世,滿腹山野

環巢湖大道,城湖共生,路景相隨,自成一道綠色的自然生態風景線。當一段旅程吻上一段風景,沿途的唯美愜意,令人沉醉其中。

環巢湖大道。束從余攝

驅車行駛在大道之上,煙波浩渺的湖光美景盡收眼底,造型美觀的大橋仿佛明珠點綴其間。一直蜷縮在喧鬧城市的我們,在此地仿佛回歸自然山野,肆意的追逐風與天空。

環巢湖大道。王尚雲攝

環巢湖大道長約一百五十公裡,從高空俯瞰,呈“心”形形狀,依次串起了環湖十二小鎮和眾多美景。這般浪漫的地方,眾多情侶攜手漫步,共賞良辰美景。

徽杭古道:探尋東方的詩情畫意

宣城市績溪縣徽杭古道。安徽文旅供圖

“天下之名,寄命於農,徽商寄命於商。”短短的二十公裡,雕刻著先人千年前的求生之路。那些歷史人物,留下背影便消逝在歷史的長河裡,隻剩下神秘的徽杭古道記錄著當年的故事。

古道在巨石青山中蜿蜒向上。安徽文旅供圖

古人常說“一山有四季,十裡不同天”,隱藏在古徽州腹地的徽杭古道就是其中的代表。深山巨谷,陡峭山壁,青山碧水,石板路上,游人絡繹不絕。芳華剎那,攜一壺清水,伴三兩知己,征服這風景於腳底,成全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古道旁飛瀑之下。安徽文旅供圖

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談起此地的歷史與種種變遷,仿佛如夢一場。人生在世,總要來看一看,江南第一關的壯闊與底蘊﹔總要來尋一尋,古道西風瘦馬的商路傳奇!

皖南川藏線:江南天路,四季長情

皖南皖南川藏線最美寧國段。安徽文旅供圖

打開中國地圖,密密麻麻的公路以不同的顏色標識遍布五湖四海。其中皖南川藏線,橫恆在山水之間,一路蜿蜒,一路壯闊風光,是極佳的自駕游聖地。

無論四季如何,皖南川藏線自有萬千風情,巍然不動。駕車馳騁其間,春季看山花爛漫,夏季賞溪河流淌,秋季聽落葉裹素衣,冬天尋雪落的足跡。青山綠水、林海茶園、奇花異樹、怪石深潭,像極了夢裡曾邂逅的仙境。

皖南皖南川藏線最美寧國段。安徽文旅供圖

總有些路,直擊內心的宇宙,擦出無數星光。暫別城市的喧囂,同心愛的人踏上旅程。山一程,水一程,今朝有景今朝醉。

皖南川藏線雲蒸霞蔚。安徽文旅供圖

九華山:天河挂綠水,繡出雜芙蓉

九華山風景區花台雲海。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楚越千萬山,雄奇此山兼。”九華山,一直以濃郁的魅力吸引著世人。自古以來,諸多文人騷客流連在此,留下了不少膾炙人口的名句。

九華山峰形奇峭,嶙峋怪石形態各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此展現得淋漓盡致。此處山間秀溪縈懷,飛泉挂絕壁,峰巒重疊,雲靄繚繞。九華山中潭谷洞府,古樹泉瀑,綠竹鮮花,獨具清新秀逸的風光。

九華山風景區。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欲窮盡九華全景,就必須登上峰頂。於“非人間”石刻處耳聽鬆濤流泉,環顧四周,但見莽莽蒼蒼,極目遠眺,大江如練,九華群峰猶如朵朵蓮花在雲海中若隱若現,此時再看刻在石壁上的“非人間”三字,才領悟其真意。(高蝶)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