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抽查 直奔現場

凌雲以“四不兩直”方式督查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1月23日11:55  來源:合肥在線
 

11月22日上午,市長凌雲赴市第三人民醫院調研,並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前往中鐵凱萊酒店、寶業東城廣場、天使苑農貿市場、合家福超市臨泉路店等地暗訪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秘書長羅平參加。

在市第三人民醫院,凌雲走進新啟用的門診醫技綜合樓,詳細了解醫院建設和疫情防控等情況。她指出,要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把院感防控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要加快新院區建設,並加強與安徽醫科大學等高校合作,培養高素質醫學人才,在改善就醫環境的同時不斷提高醫療服務水平。

在中鐵凱萊酒店,凌雲實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酒店張貼佩戴口罩提示標語、電梯間及時消毒並標記站位示意符號等措施給予肯定。在天使苑農貿市場,凌雲查看了市場環境衛生、疫情防控等情況,當場指出存在問題並要求相關部門立即整改。在寶業東城廣場、合家福超市臨泉路店,凌雲實地查看工作人員及顧客口罩佩戴情況,查看冷凍水產品、熟食等櫃台,與超市員工和市民親切交談,從多個側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調研中,凌雲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秋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要始終保持高度警惕,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持續加強超市、農貿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的疫情防控力度,強化“戴口罩+安康碼+體溫測量”防控舉措,堅持人物同防,確保防控責任落實到位。公共服務場所從業人員在加強個人防護的同時要扮演好“把關人”角色,主動提醒顧客規范佩戴口罩。各級各部門要提高站位、加大力度、強化責任、抓實做細,堅決落實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代敏 韓潔)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