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深圳文博會“雲開幕” 79家皖企展現“美好安徽”

2020年11月17日15:1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1月17日電(周坤) 11月16日,第十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開幕,安徽省組織79家企業(單位)集中參展。今年文博會,觀眾可以不用親臨深圳,在家通過手機就可以上網看文博,安徽老百姓想要看展,隻要登錄“文博會”網站即可進入雲上展館。

受疫情影響,今年深圳文博會首次在“雲”上舉辦。安徽館以“美好安徽 科創未來”為主題,線上展覽面積1000平方米,分為“古往、今來、看安徽”三大板塊,綜合展示安徽省悠久的地域人文文化、改革創新的當代文化產業發展成果、山清水秀的文旅資源、豐富多彩的戲曲文化。

本屆文博會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手段,網友可以線上登陸第十六屆深圳文博會安徽館,在線逛展會。安徽展團既有產業集群發展的基地(園區),也有細分行業的龍頭翹楚,還有有用、有顏、有趣的文創產品。

圍繞“文化+”“互聯網+”,安徽館還集中展示訊飛智能學習機、咪鼠智能語音鼠標、全色激光電影投影機等文化科技融合發展的新技術、新產品。

此外,雲上文博會安徽館還集中展示了一批文博文創、文房四寶、竹雕彩陶、剪紙柳編等獨具安徽特色的文化創意產品、工藝美術精品和非遺傳承創新作品,向國內外客商展示安徽文化的獨特魅力。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