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需高精准對接促經濟高質量發展

合肥市暨瑤海區2020年“四送一服”雙千工程供需對接會順利舉辦

2020年11月15日11: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4日,合肥市瑤海區2020年“四送一服”雙千工程供需對接會在瑤海區寶業東城廣場順利舉辦。供應商產品展銷,供需雙方簽約,電商直播帶貨,線上線下互動,現場人氣熱烈,活動不僅受到了供需雙方的歡迎,也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來圍觀採購。

此次供需對接會由合肥市商務局、合肥市瑤海區人民政府主辦。活動吸引了全省50家特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企業、合作社、供應商、出口轉內銷企業、電商企業提供優質的產品,並特別邀請了六安市、巢湖市部分重點企業,專程為本次對接活動帶來了山區特色扶貧農產品。全市60余家大型商超、酒店餐飲、農產品採購企業代表參會。

“我們想通過這樣一種務實有效的形式,把省、市、區一系列政策送進商貿流通企業,同時為採購商和供應商搭建洽談交流合作的平台,促進農副產品和其他產品供銷資源共享,減少流通環節,降低流通成本,更好的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瑤海區商務局負責人陶方中表示,舉辦此次供需對接會,既是瑤海區按照市委市政府“四送一服”常態化服務工作的統一要求,又是為了搭建要素對接合作平台,為供需雙方面對面建立起溝通協作渠道,擴大互利合作領域,拓寬產品市場空間,實現生產、流通、消費三方共贏,把更多優質、綠色的產品推向市場,不斷提高商品品牌化、規模化、質量化水平,促進現代商業綜合發展。

記者從瑤海區商務局進一步了解到,此次對接會吸引了合肥市名特優新產品生產企業、農副產品生產加工企業、農產品專業合作社、進出口企業等二百多家供應商積極報名參加。該區優選了50家優質供應商參展。現場設置了特色農產品及生活專區、出口轉內銷專區、扶貧專區、電商直播專區。同時邀請了包括百大合家福、希爾頓酒店、誼品生鮮等合肥市商貿企業、連鎖超市、餐飲企業、電商企業、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等近百家採購商參會。

對接會當天,採購商代表與供應商代表進行現場簽約,包括安徽闕紅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安徽舒城縣海發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安徽誕源禽業有限公司、安徽荷金來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安徽徽鄉皖韻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供應商與合肥市多個大型連鎖超市、餐飲企業等達成採購意向協議。

優選的供應商現場表現給力、對自己的產品自信滿滿,不僅邀請現場嘉賓和市民品鑒自己的產品,還通過線上微信“搖一搖”,招納“粉絲”,送出自己的產品。

線下簽約忙,線上賣貨忙。現場直播帶貨的“瑤海帶貨官”也賣力替供應商吆喝。安徽廣播電視台經濟廣播蘇寧易購直播團隊、安徽短視頻基地電商直播團隊、豬八戒網現場助力產需對接,並和意向供應商就搭建商家線上銷售平台達成合作意向。(通訊員 關堂所 王蔚)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