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濟淮(合肥段)新橋大道橋主橋順利合龍

2020年11月13日08:22  來源:合肥在線
 

11月12日上午10時,隨著最后一片鋼箱梁主梁精確架設,由市重點局建設管理的引江濟淮(合肥段)3座市政橋梁工程二標段新橋大道橋主橋順利完成合龍。

  11月12日上午10時,隨著最后一片鋼箱梁主梁精確架設,由市重點局建設管理的引江濟淮(合肥段)3座市政橋梁工程二標段新橋大道橋主橋順利完成合龍。(劉燕燕 記者 宋炎駿 攝)

  合肥在線訊(記者 王曉峰) 11月12日上午10時,隨著最后一片鋼箱梁主梁精確架設,由合肥市重點局建設管理的引江濟淮(合肥段)3座市政橋梁工程二標段新橋大道橋主橋順利完成合龍,標志著新橋大道全線貫通。

  新橋大道項目位於合肥市蜀山區小廟鎮境內,總體走向由南往北,向北上跨習友路,與八卦泉路、酒香泉路定向交叉,終點位於望江西路,全長1220.288米。

  工程主控項目新橋大道橋平面位於引江濟淮江淮溝通段J39+119處,斜交角度63.57°。橋梁全長717米,主橋結構形式為非對稱鋼混梁獨塔雙索面斜拉橋,橋梁整幅布置,標准橫斷面寬度52.5米。鋼梁及混凝土梁均採用大懸臂展翅箱梁,塔柱採用矩形塔,塔高108m,主跨及邊跨均設置12對斜拉索。輔助墩及過渡墩均採用柱式墩,塔柱及橋墩採用承台接群樁基礎。

  自開工以來,市重點局項目部始終堅持以“安全標准化、質量規范化、進度科學化、文明常態化”四化標准為抓手,凝心聚力、攻堅克難。不論是疫情防控后的復工復產,還是抗洪斗暑期間的保產促產,各參建單位始終不忘初心使命,以保質保量完成工程建設當做自己最高追求。在參建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歷時五個多月,這座主塔高108米的特大市政橋梁順利實現合龍。

  該橋梁建成后,未來將和習友路、望江路、長江路等主干路網銜接起來,不僅成為跨越江淮運河的城市交通風景線,也大大方便市民在西南部城區往來。並且有助於沿線地塊的開發及蜀山區的發展,進一步提升了合肥市城市品位,加快了城市現代化步伐。下一步,新橋大道橋項目將進入橋面附屬等配套工程的施工階段,在確保工程安全、質量的同時,扎實推進工程建設工作,力爭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