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引江济淮工程G312合六叶公路钢箱梁桥开通

2021年08月08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8日电(周坤) 8月8日上午九时,引江济淮工程G312合六叶公路钢箱梁桥正式开通运行。据悉,该座钢箱梁桥是我国内河最大跨径的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单跨居全国第二、安徽省第一。

俯瞰G312合六叶公路钢箱梁桥。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引江济淮工程G312合六叶公路桥为路改桥工程,2019年3月19日开工建设。该桥跨越引江济淮工程航道,全长540米、主跨180米,结构形式为三跨连续钢箱梁桥。主桥桥跨布置(100+180+100)米,桥梁横向4幅,墩台错孔布置,桥面全宽52.5米,为双向8车道。

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G312公路贯通合肥市中心区域,是合肥的西大门重要通道,该桥的开通运行,为合肥交通带来更大便利,对加快引江济淮河渠建设创造了有利的施工条件。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