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肥畅通二环进展 宿松路节点主线高架桥钢箱梁顺利贯通

2021年07月02日07:40 | 来源:市场星报
小字号

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组织建设管理局获悉,畅通二环(西南环)宿松路节点主线高架桥钢箱梁全部架设完成,顺利实现贯通。自2020年12月5日开工以来,历时208天,提前完成节点工期任务,为全线的建成通车按下了“快进键”,用大建设“合肥速度”迎接建党100周年。

畅通二环(西南环)宿松路节点主线高架桥梁长约830米,标准段为双向六车道,上部结构均为钢箱梁,共有605片钢箱梁节段,钢板体量达1.2万吨。为确保主线桥钢箱梁的吊装顺利完成,各参建单位提前谋划、科学组织,制定了周密的方案。

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全线于2021年3月25日进行了主线首片钢箱梁架设,同时开具四个工作面,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为最大程度降低对交通的影响,其中三个节点标段均采取下半夜进行架设,3天完成了跨宿松路钢箱梁架设,实现宿松路节点标段的贯通,另外,10天完成了跨合作化路钢箱梁主跨架设,7天完成了跨金寨路钢箱梁主跨架设,标志着畅通西南环全线贯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 祝亮)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