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管桥梁大规模“体检”收官

2021年06月26日08:48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原标题:合肥市管桥梁大规模“体检”收官

  6月24日,记者从合肥市政部门获悉,市管桥梁大规模集中“体检”历时三个月收官,80多座桥梁检测外业工作全部完成。后期将根据权威检测报告,看看市民身边的桥梁还存在哪些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进行加固及维修,保障出行平安。

  为保障城市桥梁结构安全,及时掌握桥梁设施运行状况,自今年3月1日合肥启动集中检测工作后,共历时三个多月。本次桥梁检测工作主要分为常规定期检测、结构定期检测、沉降观测及挡墙(边坡)检测四个部分。

  其中,桥梁常规定期检测涉及合作化路桥、沪汉蓉桥、当涂路大桥及上海路沿线桥梁等83座桥梁,检测范围为桥面系、桥梁上部及下部结构的外观检测;桥梁结构定期检测涉及屯溪路桥、蒙城路桥及铜陵路桥等14座桥梁,四里河立交桥、砀山路跨四里河桥及二环集贤路立交桥等5座桥还进行了重压荷载试验;桥梁沉降观测涉及金寨路高架桥、合作化路高架桥和金屯立交桥等25座桥梁,共计20个基准点、4505个沉降点。

  接下来,市政部门将加快推进检测报告编写的收尾工作,并及时组织专家对检测报告进行评审。届时,将根据专家评审通过的检测报告,全面掌握市管桥梁的运行状况,为科学有效开展桥梁相关养护、加固及维修工作提供支撑。(吴奇)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