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違!合肥高新區城管動真格

2020年11月11日17:0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0日上午,位於合肥高新區玉蘭大道和豐樂河路交口園區內一處1200平方米違法建設被高新區蜀麓城管中隊協助拆除,這是合肥市違法建設治理專項行動推進會后,高新區蜀麓城管中隊啃下的第一塊“硬骨頭”。

違法建設破壞了法治尊嚴,擾亂了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秩序,損害了社會公共利益。當前,合肥城管系統開展違法建設治理專項行動,旨在維護規劃權威性,完善城市治理機制,增強城市可持續發展能力。

前期,合肥高新區蜀麓城管隊員在巡查中發現企業園區內的幾棟仿古建筑,涉嫌未取得相關規劃審批手續,經多次上門勘查了解,此處仿古建筑一直無人居住,且此園區業主單位在江西,一直聯系不便,文書無法下達。近日,在城管中隊駐隊律師的指導下,城管中隊約談了相關企業負責人,向當事人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和律師告知函,也向其宣講了相關的法律法規和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最終,在蜀麓城管中隊的多方努力下,園區企業配合完成了違章建筑的拆除工作。

自開展違法建設治理專項行動以來,合肥高新區蜀麓城管中隊通過執法先普法,強化法律法規宣傳﹔建立社區物業聯動機制,落實管控措施﹔違建拆除動真格,對違建形成了有效的震懾態勢。下一步,蜀麓城管中隊將繼續嚴格執法,加強日常管控。同時設置舉報熱線0551-65313331,敬請廣大市民踴躍參與。(文圖/高樂)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