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供電:崗位技能“大比武” 供電服務再升級

2020年10月29日09: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28日,由淮南市總工會主辦、國網淮南供電公司承辦的“電靚新農村 建功新時代”淮南市第四屆農電工崗位知識和技能競賽落幕。來自國網淮南供電公司的9支農電一線尖兵隊伍經過激烈比拼,最終角逐出團體一二三等獎,來自壽縣公司的農電新兵陳程斬獲個人一等獎。

“一邊是參賽選手在電杆上認真操作,一邊是杆下裁判仔細觀察,查找問題,最終給出分數,這就是淮南市第四屆農電工崗位知識和技能競賽實操部分的比拼。”來自國網淮南供電公司的登杆操作的裁判長馬杰介紹說。

據悉,為了給全市廣大農電職工提供展示才華的舞台,技能比拼的擂台,為全市脫貧攻堅和新農村建設提供優質的電力服務,淮南市農電工崗位知識和技能競賽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年。

“每屆競賽都分為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考試兩個部分,就是為了讓廣大農電職工不僅掌握扎實的理論知識,還要在為老百姓服務的實際操作能力有所提升,這樣才能當好農村地區的電力先行官。”國網淮南供電公司工會副主席王宗惠說。

自競賽啟動以來,國網淮南供電公司各支參賽隊伍積極備賽,刻苦訓練。在為期2天的競賽中,參賽隊員歷經理論考試、實際操作兩個環節,盡展農電一線職工風採。

本次農電工崗位技能“大比武”將進一步提升淮南市廣大農電職工的理論和業務技能水平,國網淮南供電公司將以此為契機,把競賽辦成公司勞動競賽的“靚麗品牌”、辦成全市職工技能競賽的“金色名片”,為實現淮南市廣大農村地區供電服務再升級,助力全市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提供堅實的人才隊伍保障。(文/陳慶驍 圖/張龍躍)

(責編:范曉琳、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