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專精特新板”再添109家挂牌企業

2020年10月28日11:3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與會領導為挂牌企業代表授牌。陳浩 攝

人民網合肥10月28日電(陳浩)10月28日上午,安徽省股權托管交易中心“專精特新板”第四批企業集中挂牌儀式在合肥舉行。來自全省的109家“專精特新”企業成功擁抱資本市場。

“專精特新板”2017年開板,至今共有634家“專精特新”企業挂牌。據悉,為加強板塊建設,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牽頭組織實施了“品牌提升、投融資提升、高管素質提升”三大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已幫助258戶企業實現融資399次,融資總額32.1億元,融資覆蓋率高達40.7%。

安徽省經信廳廳長牛弩韜在挂牌儀式致辭中指出,“專精特新板”已成為安徽區域股權市場最具特色、最具影響力、成效最顯著的板塊之一,有力推動了挂牌企業實現“融資模式、管理模式、發展模式”三大轉變。他寄語挂牌企業,要堅持在專注專業、精益精品、特長特色、鼎新創新上持續用力,加大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增強核心競爭力,在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擔當、實現更大作為。

據悉,“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是指具有“專業化、精品化、特色化、創新化”發展特征的中小企業。2013年以來,安徽持續實施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工程。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計培育認定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2618戶,以佔全省規上中小工業企業14%的數量,貢獻了24%的營業收入和25%的利潤。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