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脈安徽醫療,如何在高質量發展中“彎道超越”?

2020年10月24日11:3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0月24日電(周坤) 10月22日至24日,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與健康界、海南博鰲醫學創新研究院聯合主辦的“風向與覺醒”第九屆中國醫院臨床專科建設與發展論壇在合肥召開。

“風向與覺醒”第九屆中國醫院臨床專科建設與發展論壇現場。周坤攝

在開幕式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包信和表示,抗疫的偉大實踐証明,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最有利的武器,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是應對共同挑戰的人間正道。在這樣的背景下,全國醫院管理者及臨床專家攜手探討生命健康與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具有深遠而重要的意義。

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杜昌智稱,作為長三角地區最有發展潛力的省份,安徽在衛生健康領域出台了多項政策,持續推進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醫療服務,努力實現醫療服務“彎道超越”。

“本次論壇對推動安徽醫療機構與國內醫院管理、醫療技術領域頂尖醫院合作交流,提升安徽臨床專科水平,帶動安徽醫療機構由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轉型將產生積極推動作用,讓更多安徽百姓受益。”杜昌智說。

此次論壇開幕式由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黨委書記劉同柱主持。劉同柱表示,疫情防控新常態、社會發展新變局下,唯有行業同頻共振,共享共進,才能更好擔負使命,守護人民健康。

在論壇中,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執行院長、中國醫師協會外科分會副會長劉連新以“聚才匯智創新,星辰大海逐夢”為主題,介紹了近年來醫院在學科人才與科研創新跨越式發展中的一系列舉措和取得的成效。

近年來,中國科大附一院立足中國科大“雙一流”建設目標,以“科大新醫學”為導向,聚力向一流的研究型醫院、一流的質量效益型醫院、一流的人文型醫院轉型,正努力建設成為國際知名、國內一流、與中國科大世界一流大學水平相一致的綜合性大學附屬醫院。

據悉,本屆論壇充分體現互聯網+辦會思路,“新雲端、精現場”,線上和線下主題環節超過 30個,參與人數預計超過10萬,為醫療健康行業發展帶去智慧和啟示。

在各分論壇環節,醫院多位院領導、職能部門負責同志以及臨床病理中心、健康管理中心、風濕免疫科、骨科、小兒內科等多個學科的學術技術帶頭人開展專題講座、參與對話討論,展示分享醫院近年來在學科建設、技術進步、醫院管理等方面的經驗、成果和思考,共同探討醫院高質量發展之路。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