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一批校園建設項目推進迅速

2020年10月19日11: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18日,肥西師范二期項目主體結構順利封頂,為下一步竣工及校園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與此同時,該縣一批校園項目也在快速推進。

據了解,肥西師范二期項目位於金寨路與方興大道交口東南角,總建筑面積約5.6萬平方米,包括主教學樓及階梯教室、藝術樓及實驗樓(含地下室)、圖書館、體育看台等,其中主教學樓及報告廳地上5層,圖書館地上5層,藝術樓和實驗樓為4—6層。目前所有單體結構已完工,即將進入內部裝飾裝修及室外工程施工,計劃2021年6月竣工交付。

“為確保工程安全、質量優質,該項目我們正在申報‘安徽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標准化示范工地’及‘黃山杯’獎。”福建六建集團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岳昊凱介紹說。

根據總體規劃,肥西師范學校正在按“教學區、運動區、學生生活區、教工生活區、景點園區”五大功能分區規劃建設,不久建成后,學校基礎設施建設、辦學規模等方面將達到或超過國家高等專科學校設置標准,全日制學生數可容納4000人。

此外,肥西二中改造、特教學校、桃花潭小學、旺郢幼兒園等一批校園項目也正在加緊建設。“為把疫情和汛情耽誤的工期追趕回來,趁著秋季好天氣,所有在建項目正在加班加點搶進度,確保按合同計劃如期交付。”肥西縣重點工程建設管理中心負責人說。

目前,總建筑面積6221平方米的旺郢幼兒園項目主體工程已完工,正在進行內部裝飾施工,計劃今年12月竣工移交﹔位於肥西經開區內的桃花潭小學,規模36個班,總建筑面積為24268.95平方米,目前主體結構已結束,正在進行室內砌牆和粉刷施工,計劃明年上半年竣工投用﹔特教學校位於城潭沖河以南的燈塔路與站前路交口,總建筑面積14945.2平方米,目前正在進行土方外運及基礎施工,計劃明年12月竣工﹔肥西二中改造總建筑面積62747平方米,改造內容包括新建1棟教學樓、1棟藝術樓和實驗樓、1棟綜合樓、1棟食堂及運動場、圍牆等,目前正在進行教學樓基礎施工,計劃2022年3月竣工。(徐啟玖)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