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舉辦領導干部自貿區建設能力提升專題研修班

周漢民作專題輔導報告 汪瑩純 王誠 倪建勝 曹哨兵參加

2020年09月28日10: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9月27日,蚌埠市領導干部自貿區建設能力提升專題研修班開班。當天下午,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漢民受邀作專題輔導報告。市委書記汪瑩純主持報告會,市長王誠向周漢民贈送蚌埠市人民政府高級顧問聘書,市領導倪建勝、曹哨兵、鄭東濤、謝兵、高尚等參加。

  周漢民在報告中深刻闡述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自貿區建設的時代背景、發展歷程,精准分析了安徽自貿區特別是蚌埠片區重大意義、功能定位,提出了很多具有實際操作意義的指導意見和建議。

  報告會結束時,汪瑩純就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水平建設中國(安徽)自由貿易區蚌埠片區提出要求。他指出,我們既要體會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對蚌埠發展的關心,也要體會到這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增強自貿區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以務實高效的工作推動蚌埠片區高質量開局、高水平建設。

  汪瑩純強調,要聚焦功能定位,把落實省自貿區建設方案作為首要責任,努力形成“五區一中心”的疊加聯動發展格局。要聚焦制度創新這個核心任務,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持續深化投資貿易便利化、金融開放、商事制度、科創合作、產業協同等重點領域改革,持續挖掘改革潛力,破解制度性難題,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制度創新成果。要突出產業培育這個工作重點,持續深化科技創新、產業創新、企業創新、市場創新,促進科技創新和實體經濟發展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創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要強化營商環境這一關鍵環節,主動對標滬蘇浙先進地區,深入踐行“三個一切”服務理念,大力推進商事制度改革,持續優化城市環境,全面提升教育、醫療、養老等社會事業水平,努力打造全國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程度最高的營商環境。

  汪瑩純強調,自貿區蚌埠片區已經起航,要協調推動,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於自貿區建設的全過程,加快推進自貿區建設上水平上台階。相關區域和部門要按照各自職能分工,主動作為,積極學習借鑒先進地區成果經驗,以更加開放的胸襟,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務實的態度,銳意改革、聚力開放,深耕試驗田,當好探路者,高質量高水平推進自貿區建設,努力在安徽自貿區建設中率先突破,向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記者 李揚)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