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提前完成國家醫保電子憑証推廣任務

2020年09月26日09:29  來源:合肥晚報
 

記者昨日從市醫保局獲悉,自4月30日在全省率先上線醫保電子憑証以來,合肥市醫保部門多措並舉,持續加大推廣應用力度,提前完成了國家醫保局確定的激活率達到30%的年度目標任務,是安徽省首個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地級市,在全國處於領先水平。

數據顯示,截至9月20日,全市醫保電子憑証激活人數231.2萬人,佔參保人數的30.1%,佔全省激活人數的26.2%﹔通過電子憑証結算84.5萬筆,結算金額6852.1萬元、醫保基金支出6783萬元。醫保電子憑証激活人數、激活率、結算次數、基金支出均位居全省第一。

“自上線以來,合肥市全面推進系統改造,完成近5000家協議醫藥機構的系統改造、掃碼設備配備,在部分醫院試點人臉識別結算系統部署,豐富應用場景。”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醫保電子憑証的廣泛應用,極大地方便了群眾就醫購藥,受到廣大群眾的好評。下一步,市醫保局將結合城鄉居民參保工作,持續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力爭年內實現參保人員激活電子憑証的比例達到50%﹔進一步完善醫保電子憑証移動支付、混合支付、診間支付,以及挂號、互聯網醫院結算等功能,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提供公共服務支撐,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醫療保障服務。(記者 黎靜)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