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安庆提前超额完成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2021年08月12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截至7月底,全市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113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3.7%,培训合格率达99.82%;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345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3.52%,培训合格率达99.92%。安庆市提前超额完成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在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开班审核、拨付资金等方面,优先安排、优先配套、优先保障,确保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及时开展,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围绕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有序组织实施。4月初,出台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6月初,明确了绩效评价办法,以评价指标量化规范,推动培训任务落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为压实责任,市人社部门建立了民生工程任务定期调度制度,通过安徽省职业培训管理系统核查、比对各县(市)区审核开班情况,对进展慢的地区采取电话、实地督查等方式进行调度,多次印发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及时指出问题和不足。出台技能培训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培训全过程的监督管理。通过每月统计资金使用情况,掌握使用进展情况,加强督查指导,提升培训质量。(徐侃 唐晓朦)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