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亳城“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36周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主題成果圖片展開幕

2020年09月10日14: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傳承和弘揚傳統中醫藥文化,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2020年9月9日,1985-2020印象亳城“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36周年主題成果圖片展在亳州中藥材商品交易中心開幕。本次主題成果圖片展是9月8日-12日中醫中藥中國行·中醫藥健康文化推進行動暨2020安徽省中醫藥宣傳周活動的分項活動,展覽聚焦了自1985年亳州舉辦首屆全國性中藥材交流大會至2020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的開幕式慶典環節,記錄了亳州藥市從傳統的經營模式向創新運營模式的智慧藥市發展的歷程,展現了亳州致力打造“世界中醫藥之都”新時代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事業的蓬勃發展。

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董明培、亳州市委副書記孔濤、亳州市副市長李軍、安徽中醫藥大學副校長李澤庚、亳州市政協副主席龔艷玲、省衛生健康委中醫藥發展處處長肖鋒、省衛生健康委政策法規處處長程揚等領導嘉賓駐足參觀

印象亳城“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36周年主題成果圖片展由藥博會組委會主辦,亳州中藥材交易中心、亳州市非遺保護協會承辦,由亳州晚報、亳州市藥膳養生協會協辦,戰略合作單位:新華紫金文化產業投資(北京)有限公司。

中國非遺形象大使、亳州非遺保護協會會長華一現場介紹1985年首界藥交會

本次印象亳城主題圖片展分為五個篇章第一篇1985-2020歷屆開幕慶典、第二篇歷史人文篇、第三篇國際亳州篇、第四篇珍寶島藥業在亳州篇、第五篇“非遺傳承點健康生活”亳州非遺文化的傳承與發揚。現場每一張圖片都在講述著掌鏡人視角下人與城市的故事,據悉本次圖片展的大部分照片均出自張建華編著的《圖說亳州藥市》。“用時間來銘記社會的發展,而攝影師們用獨特的視角展現出的人文故事是飽滿而富有溫度的,希望我們的這次的展覽能讓更多人了解亳州,來到亳州,讓更多人感受亳州中醫藥文化的特色魅力,讓中醫藥文化融入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國非遺形象大使、亳州市非遺保護協會會長華一說。

印象亳城第一篇1985-2020年開幕慶典篇

本次圖片展通過大量珍貴的歷史圖片呈現了特色的歷史人文、藥市的變遷、現代藥業的發展,用“圖片”講述城市特色名片:“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聖賢故裡”、“華佗故鄉”、“中華藥都”、“中國長壽之鄉”、“全國藥膳之都”、“華夏酒城”、“世界中醫藥之都”。以圖片來展現方式有助於大家更好地了解亳州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據了解,亳州是“全國藥膳之都”,此次展出的多幅展現“藥食同源”的圖片,“藥食同源”內容體現出“中醫藥文化融入生活”亳州藥膳產業蓬勃發展態勢。“旅人文、飲貢酒、食藥膳、問道長壽之源已經成亳州最具特色的中醫藥文化養生旅游線路。”亳州藥膳養生協會會長張登峰現場說。

其中,珍寶島藥業在亳州篇,圖說了“平台+實體”創新運營模式的智慧藥市,記錄了在亳州市現代中醫藥服務體系保証下,珍寶島在亳州中醫藥產業的快速發展進程,體現新時代的大健康品牌理念服務中國——“中醫藥讓人類更健康”。

回顧1985,展望2020,印象亳城“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36周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主題成果圖片展通過五個篇章的內容展示了亳州這座城市“以藥立市”,在大力發展中醫藥產業背景下,現代中醫藥傳承的創新發展,彰顯“魅力藥都”亳州穩步邁進“世界中醫藥之都”。(趙丹丹)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