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长三角学习联盟走进亳州

2021年03月22日13: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参观调研亳州电视台。亳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3月18日至20日,“学习强国”长三角学习联盟成员单位走进亳州,深入谯城区和谐社区、古井镇药王村、蒙城县应急广播播控中心、康美中药城等地,调研“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建设工作,感受药都亳州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现代城市发展。

为全面生动反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2020年6月3日,沪苏浙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发起成立“学习强国”长三角学习联盟,共同打造“学习强国”长三角频道。

位于亳州市古井镇的药王村民宿。亳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学习强国’长三角学习联盟走进亳州”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指导,“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主办,沪苏浙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20多名编辑记者,安徽省内各市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自2020年1月24日起,在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指导下,安徽平台在全国率先试点“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建设,利用已建成上线的应急广播终端及农村现有的大喇叭,每日播放由“学习强国”平台优质内容制作而成的音频节目。

学习团调研蒙城县现代农业发展。亳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节目已制作播出1257期,总时长超过24770分钟,覆盖全省37个县区、8552个行政村,打通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服务“三农”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的宣传引导作用。

学习团参观亳州康美医药城。亳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亳州市还率先全市域开通“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建立健全“县级及以上有机构管理、乡镇有网点支撑、村组有专人负责”的农村广播长效运行维护体系,全市“大喇叭”通响率常态维持在95%以上。结合当地农民需求,亳州市推出具有地方特色、服务基层群众的音频节目,创新开设《邻长在身边》《村书记喊话》等栏目,及时传递党的声音,说“农”事、讲“土”话,让本地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接受。(李跃波 武长鹏)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