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2萬人次參觀 簽約金額27.99億元

2020第十三屆安徽國際茶博會圓滿落幕

2020年08月31日16: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第十三屆安徽國際茶博會。李希蒙 攝

人民網合肥8月31日電(趙越)8月31日,2020第十三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本屆茶博會吸引了超過6.2萬人次參觀,累計交易對接金額19.15億元,累計簽約項目39個、簽約金額27.99億元。

本屆茶博會展覽面積達5.3萬平方米,設置展位(折合標展)2100余個,集中展示了省內外茶產業發展新產品、新技術、新設備和新材料等。共有來自全國1043家企業參展,1260多家專業採購商以及超過6.2萬人次的愛茶人士到會參觀採購。除了安徽省六個重點產茶市設立了展位之外,湖北、廣西、陝西、湖南、雲南、浙江、江西、祁門縣、郎溪縣、舒城縣、廣德縣以及多家茶企獨立設展。

中國綠茶發展高峰論壇。李希蒙 攝

茶博會期間累計交易對接金額19.15億元。其中,現場銷售額2.39億元,意向採購訂單金額15.13億元,線上銷售金額1.63億元。據統計,合肥、六安、宣城、池州、安慶、黃山和中設國際會展集團共報送了39個茶產業簽約項目,累計簽約金額27.99億元。

本屆茶博會堅持形式創新、手段創新、內容創新,通過線上線下,推出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精彩紛呈的茶事活動。線上,“5.21國際茶日”直播活動、網上茶博會、百名茶主播及各茶企直播帶貨等線上活動累計曝光量達到1556萬人次。

展會現場。趙越 攝

除了會前舉辦的多場系列活動外,展期內還舉辦了中國綠茶發展高峰論壇、長三角一體化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政府專場推介會、名優品牌推介會、十大最美茶旅線路、長三角名茶評比、評茶員職業技能大賽、茶文化表演、百名茶主播現場直播等近百場專業茶事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展現了茶產品、茶工藝、茶文化。

其中,合肥、六安、宣城、池州、安慶、黃山六市人民政府以及祁門縣等10個縣(市)組織了政府專場推介會,另外還舉辦了廣西名優茶暨“凌雲白毫”品牌推介會,以及“潤思祁紅”“漢唐清茗”“天方茶業”“石台硒茶”“新安源”“美亞茶機械”等22場企業品牌推介會。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