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門紅茶”團體標准正式發布

2020年08月30日16: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李希蒙 攝

人民網合肥8月30日電(李希蒙)第十三屆安徽國際茶葉博覽會期間,“祁門紅茶”團體標准經祁門紅茶協會批准后,正式發布。

祁門紅茶歷史悠久,是祁門縣的龍頭產業和支柱產業。該產業在當地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成熟的茶葉種植和加工技術,以及聞名全國乃至世界的區域品牌。

隨著現代產業規模化的快速發展,以及全社會對食品安全的關注,特別是“十三五”以來,對食品安全的重視已上升到國家戰略高度。祁門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祁紅產業發展局,協調指導祁紅產業發展﹔著力實施“基地、品質、品牌、企業、文化”五大提升工程和“三區同創”工程,推進茶葉安全質量的提升。

據了解,通過大力推進“五大提升”和“三區同創”工程,改善了茶園生態環境,提升了茶葉安全質量,並有效帶動了祁門紅茶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已成為農業經濟增長的新亮點。然而,標准的缺失、老化與滯后,難以滿足祁紅提質增效升級的需求,標准更新速度緩慢、整體水平不高、難以支撐祁紅產業轉型升級與高質量發展等問題。祁門紅茶協會積極與企業聯手,培育發展“祁門紅茶”團體標准。

“祁門紅茶”團體標准的編制,遵循了“生態優先”、“品質優先”的原則。擔當本次發布的團體標准的主要起草單位以及參與起草單位均為行業龍頭企業,在團體標准制定的過程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祁門紅茶”團體標准的出台,將對推動祁紅產業有序發展產生積極的引領和支撐作用。

下一步,祁門紅茶協會將著力加大標准的宣貫、執行力度,加大團標的影響力,成為讓消費者信賴的標准。同時著手加強與行業上下游的合作,與線上線下平台的合作,樹立行業優秀品牌,為消費者推出更好的產品。

(責編:蘇恆、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