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啟動一批新的鐵路項目規劃 含多條城際鐵路

2020年08月28日07:08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我省規劃和在建高鐵裡程約1500公裡

  記者從安徽省鐵路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獲悉,為助力長三角軌道交通一體化,我省近期啟動一批新的鐵路項目規劃,主要包括合肥至新沂高鐵、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際鐵路等,進一步強化省內省際高鐵互聯互通。

  據介紹,安徽省近期正在推進一批新的高鐵項目,主要有合肥至新沂高鐵、合肥至南京高鐵(安徽段)、合肥至武漢高鐵(安徽段)、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際鐵路、阜陽至淮北城際鐵路、六安至安慶城際鐵路等項目,加上目前在建的合安高鐵、安九高鐵、昌景黃高鐵、池黃高鐵、宣績高鐵,總建設裡程約1500公裡。

  其中,合肥至新沂鐵路北起江蘇省新沂市,向南經江蘇省宿遷、泗洪,安徽省泗縣、五河、明光、鳳陽、定遠,終至合肥市。目前該項目可研報告和先開段初步設計已獲批,全線初步設計已通過國鐵集團審查。合肥至武漢高鐵(安徽段)線路起自合肥南站,向西途經合肥市蜀山區、肥西縣,六安市裕安區、金安區、葉集區、金寨縣行至湖北省境內。目前,正在編制可研報告。

  目前,安徽已有10條高鐵線經過,高速鐵路運營裡程2165公裡,成為全國第二個“市市通高鐵”的省份,縣域鐵路覆蓋率超過80%。(記者 范克龍)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