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市場監管一體化再升級 三省一市簽訂7個合作協議

2020年08月27日06:24  來源:安徽日報
 

  8月26日,2020年長三角市場監管聯席會議在浙江省嘉善縣舉行,會議簽訂了市場監管科技一體化發展、統一應用電子營業執照等7個合作協議和備忘錄,並發布三省一市市場監管10項重要合作成果。

  今年三省一市市場監管年度合作事項擴大至22項,會議現場簽訂了市場監管科技一體化發展、加強反壟斷執法協作、統一應用電子營業執照、共推綠色產品認証合作、檢驗檢測機構能力驗証、法制計量領域合作互認、消費投訴雲平台合作等7個合作協議和備忘錄。三省一市市場監管部門表示,將持續推進合作聯動,認真對標一體化合作事項目標任務要求,各揚所長,共同推動長三角市場監管一體化工作走在前列。

  一年多來,滬蘇浙皖市場監管部門聚焦“一體化”和“高質量”,合作機制日趨完善、合作成果日漸顯現。這些合作成果包括:在消費環境、食品安全、電商平台等11個方面全面打響“滿意消費長三角”品牌﹔試點城市登記文件互認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路”﹔共同發布實施房車旅游、養老機構設施等3個區域協同標准﹔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城市間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實現互聯共享﹔長三角檢驗檢測機構監管信息共享機制初步建立﹔首個網絡市場監管領域跨區域協作聯盟成立等。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