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譙城區多舉措做好就業創業促進民生工程工作

2020年08月03日09: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亳州市譙城區人社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著眼穩定就業,落實惠民政策,不斷優化服務,全力以赴兜底線保民生,多舉措做好就業創業促進民生工程工作。

穩字當頭促就業。譙城區以安徽公共招聘網、微信公眾號、村村通廣播為媒介,發布用工信息,開展線上求職招聘,打破信息壁壘。共發布線上招聘會18場,招聘職位數444條,129多家企業單位注冊會員,崗位需求達6299個。同時,為全區69家重點企業,設立“人社服務專員”,積極宣傳就業幫扶政策,了解企業用工需求,為14家重點企業輸送員工4051人。截至目前,譙城區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547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達2.94%。

不遺余力助企業。譙城區認真落實《省人社廳 財政廳 稅務總局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精神,成立社保費用階段性減免領導小組,加強與人社、財政、稅務部門溝通協調,積極將減免社保費用政策落到實處,以緩解企業生產經營困難。目前,譙城區共免征上千家中小微企業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減征100余家民辦非企業及大型企業三項社保費用,合計減免3482萬元。

落實政策惠民生。譙城區積極貫徹文件精神,通過微信、QQ群在線推介援企穩崗政策、線上解答企業疑問,答復申請方法、資金返還進度等,不斷簡化申請程序,加快審核速度。共為 140家企業申報失業保險費返還,審批資金達200余萬元,穩定上萬個就業崗位。根據貧困勞動者就業不宜遠、勞動能力弱等特點,譙城區結合實際,按需開發光伏電站看護員、保潔員、秸稈禁燒員、護塘員等扶貧公益性崗位,共8178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居家就業,較往年同比增加67%。同時,上調扶貧公益性崗位補貼標准,提標后每人每年可增收7200元。(武廷凱 武清海 李天翔)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