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將動態管理“雙創”示范基地 不合格或摘牌

2020年07月27日07:14  來源:合肥在線
 
原標題:安徽將動態管理“雙創”示范基地

近日,安徽出台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范基地建設管理辦法,省經信廳對此進行解讀。記者從省經信廳獲悉,未來,安徽將動態管理“雙創”示范基地,引入第三方評估考核。

從2015年6月《安徽省小微企業創業基地建設管理辦法》實施以來,安徽建設培育了一批具有較強示范帶動作用的基地。記者從省經信廳獲悉,目前,省級基地209家(其中,國家級基地12家),已入駐企業19620戶,從業人員329346人,年實現銷售收入1455億元、利潤140億元、稅收444億元,為帶動和促進各地創業創新發揮了重要作用。

省經信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重新修訂基地管理辦法,主要是為了推動補齊補足當前基地的弱項與短板,同時銜接工信部新修訂的《國家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范基地建設管理辦法》。”

與舊規相比,新辦法擴大了申報范圍。除符合條件的為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提供服務的基地、創業園、孵化器外,產業集群、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等產業集聚區中面向小型微型企業的園中園外,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學科技園、行業龍頭骨干企業設立的面向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團隊、創客的創業創新基地均可申報示范基地。

挂牌之后,基地也將獲得更優渥的扶持服務。“探索建立創業導師制度,指導小型微型企業做好風險控制、提高創業成功率。支持‘創客中國’等雙創大賽獲獎項目落戶示范基地,對入駐示范基地內成長性好的小微企業,優先申報成長型小微企業、‘專精特新’企業,享受相關政策支持。”在入駐企業發展過程中,還將享受稅費減免、社保扶持、金融支持等“小升規”扶持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將對示范基地實行動態管理,第三方機構將對基地運營情況和服務企業情況進行測評,並通報測評結果,對測評較差的示范基地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整改仍未達到要求的,則取消其稱號,三年內不得再次申報。(記者 樂天茵子)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