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英在蒙窪行蓄洪區督導檢查抗洪救災工作強調

切實抓好群眾安全和生活保障工作
真情回饋行蓄洪區人民的無私奉獻

2020年07月27日07:40  來源:安徽日報
 

  抓好已啟用淮河行蓄洪區防洪安全和群眾生活保障,是當前防汛工作的一項突出任務。7月25日至26日,省長李國英在阜南縣蒙窪行蓄洪區督導檢查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帶著責任、懷著感情做好保庄圩、庄台安全防范和群眾生活保障等工作,以精心周到的服務回饋行蓄洪區人民“舍小家保大家”的無私奉獻。副省長、阜陽市委書記楊光榮參加督導檢查。

  保庄圩堤防是蓄洪后人民群眾的安全屏障。在蒙窪行蓄洪區老觀鄉老觀保庄圩、郜台鄉安台保庄圩圩堤上,李國英重點檢查堤防值守、巡堤查險、搶險准備等情況。他指出,蒙窪行蓄洪區保庄圩堤防長時間未經洪水考驗,隨著進洪時間延長,臨水堤防安全風險也在增加,要組織人員全天候巡堤查險,嚴防漲水退水、起風起浪時的各類險情,落實險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的工作機制,強化專業力量,備足搶險物料,堅決把各類危險消除在未發之前。

  安排好保庄圩和庄台上的群眾生活,必須格外地細心。李國英乘著沖鋒舟來到處在湖心的郜台鄉汪堰庄台,走進群眾家中詳細了解糧油蔬菜等供應保障、供水供電、公共廁所搭建等情況。李國英說,蓄洪讓群眾生活面臨一些暫時困難,要多從細處著想,把工作做到群眾最急迫之處。他特別叮囑,每個庄台都要安排固定船隻保障外出就醫需要,洪水每退一寸就要及時做到環境消殺,確保大災之后無疫情,維護好群眾身體健康。

  督導檢查中,李國英一再強調,淮河行蓄洪區廣大人民群眾為流域防洪安全大局作出了巨大犧牲和奉獻,各級各有關方面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意識,時刻心中想著群眾,強化保庄圩、庄台安全防范和社會治安網格化管理,落實好群眾生活保障包保責任制,完善應急指揮、服務保障、安全巡防等體系,讓行蓄洪區人民生命安全無憂、生活安定無虞。(記者 胡旭)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