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李國英與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11督查組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07月25日07:17  來源:安徽日報
 

  根據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部署安排,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全、國鐵集團黨組副書記甄忠義帶隊的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11督查組來皖督查脫貧攻堅工作。7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省長李國英與督查組舉行工作座談。副省長張曙光參加。

  李錦斌對督查組一行來皖督查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和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十大工程”,全力降低疫情不利影響,全力防止因洪澇災害返貧致貧,全力提升脫貧攻堅質量,全力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及“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推動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成就,貧困人口大幅降低,貧困發生率大幅降低,區域性整體貧困大幅降低,基層負擔大幅降低。此次督查組來皖督查,是對我省脫貧攻堅工作的全面檢視和精准指導。我們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以這次督查為新起點,對發現和指出的問題,照單全收、立行立改、舉一反三,下足繡花功夫,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督查組指出安徽堅定堅決地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推進脫貧攻堅政治站位高、政策落地實、幫扶舉措細,取得了很好效果,積累了有益經驗。希望在已有工作基礎上,進一步抬高標杆、自我加壓,始終保持攻堅狀態,切實克服疫情汛情不利影響,確保脫貧攻堅成色足、質量高。(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