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軍地合力戰洪峰(圖)

2020年07月24日10: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省雙擁慰問組慰問池州市武警官兵。周坤 攝

人民網池州7月24日電(周坤) 7月以來,池州市汛情告急,最高值緊逼歷史最高水位,多地圩堤險情加劇,受災形勢嚴峻。7月21日,安徽省軍區副政委楊學倫,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林海等一行組成慰問組,分兩隊慰問在池州市東至縣和青陽縣支援抗洪搶險的安徽省武警總隊機動支隊官兵。

安徽省雙擁慰問組一行深入東至縣堯渡鎮毛田村襪業小鎮、青陽縣蓉城鎮第一小學等在池抗洪搶險部隊前進指揮所,看望武警安徽總隊機動支隊和武警池州支隊的官兵們,並為他們送去生活物資。

在此次洪災中,池州多個地區受災嚴重,給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嚴重威脅,武警安徽總隊機動支隊派出300余官兵、武警池州支隊出動200多官兵緊急支援東至縣和青陽縣受災嚴重地區,到達現場后官兵緊急投入到堤壩加固、滲漏堵塞和挖溝引流任務中。

“那邊人手不夠,快過去幾個,搭把手。”

7月15日,貴池區涓橋鎮普豐圩暴雨如注,池口水位16.78米,超過警戒水位1.78米,普豐圩守護著萬畝良田、近萬名人口,多處發生險情,情況危急。

軍地合力,共同搶筑堤壩。圖片由池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提供

險情就是命令。涓橋鎮迅速組織鎮村干部、民工99人參與搶險,武警池州支隊立即派出60名兵力緊急馳援。

暴雨中,百余名搶險民兵分布在1.2公裡的圩埂上,爭分奪秒地搶筑子埂。軍民齊心,爭分奪秒,搶筑防洪堤壩,池州市2000余名退役軍人積極投身搶筑防洪堤壩等急難險重任務,以實際行動筑牢守護人民群眾的“安全堤壩”。

15日下午,強降雨暫歇,經過大家的共同奮戰,普豐圩流賽段在沙袋的加固下已經高出水位一米多,取得階段性的勝利。

池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汪海船表示,在今年的抗洪救災中,廣大退役軍人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用實際行動彰顯了‘退役不褪色,危難當先鋒’的責任與擔當”。 如今,在廣大干群和馳援官兵的共同努力下,池州市險情得到有效控制,堯渡河水位也回落至保証水位。在抗洪搶險中,軍地合力,譜寫了一曲軍民同心戰洪魔的英雄贊歌。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