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王寧調研指導淮河流域防汛救災工作

2020年07月23日07:54  來源:安徽日報
 

7月22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與正在安徽指導搶險救援工作的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一同深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調研指導淮河流域防汛救災工作。本報記者 徐國康 攝

7月22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與正在安徽指導搶險救援工作的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一同深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調研指導淮河流域防汛救災工作。武警部隊副司令員楊光躍、參謀長助理張紅生,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宣傳部部長陶明倫,武警安徽省總隊司令員史勝林、政委張慶文陪同。

8時40分許,李錦斌、王寧來到淮委,走進水情值班室,駐足電子顯示屏前,聽取雨情水情汛情分析,對該委強化滾動預報、注重分析研判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淮河洪水防御作戰圖前,李錦斌、王寧深入了解流域防汛形勢、應急預案准備和險工險段分布等情況,要求樹牢“一盤棋”思想,統籌上下游、干支流,加強省市間、軍地間高效協同,確保淮河安然無恙、科學度汛。

隨后,李錦斌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在聽取淮委防汛工作匯報后,他指出,入汛以來,淮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實時加強預警預報、會商研判、工程調度和應急處置,為保障淮河安瀾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淮河防汛形勢依然嚴峻,但總體可控。要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的意識,在國家防總及水利部、淮委的指導下,充分做好“四個准備”,推深做實“五個到位”,堅決打贏淮河防汛救災這場硬仗。希望淮委進一步加強預警預報,注重淮河上游各節點的中短期預測,重點關注淮河干流王家壩等主要控制站及暴雨區大型水庫,為科學決策提供更加精准的數據支撐﹔進一步加強統籌調度,發揮防洪工程體系和非工程體系作用,有效削峰錯峰、納洪調蓄﹔進一步加強強基固壩指導,加密淮河干流、主要支流重要堤防及中小河流、湖庫等險工險段的巡查,確保萬無一失﹔進一步加強長遠謀劃,強化防災備災體系和能力建設,結合“十四五”規劃,指導安徽謀劃建設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重要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淮河流域防洪體系。

21日下午,李錦斌與王寧在蚌埠市舉行工作座談,分析研判長江、淮河防汛形勢,部署推進搶險救援工作。李錦斌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防汛救災工作取得積極的階段性成效,長江淮河干堤、重要支流堤防、城市防洪堤、各類水庫、尾礦庫等重要工程設施安全運行,這與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入汛以來,廣大部隊官兵視汛情為命令,第一時間奔赴指定地點,第一時間投入搶險救災,以忠誠和擔當、奉獻和付出筑就鋼鐵長城,在此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李錦斌指出,當前我省正處“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時期,面臨長江、淮河“兩線作戰、南北夾擊”的態勢。希望武警部隊充分發揮突擊隊作用,加強軍地協同、增強軍地合力,統籌用兵、科學用兵、精准用兵,在守護群眾安全、防汛搶險救災等方面協同作戰,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們將妥善安排好防汛救災部隊官兵的食宿生活,扎實做好各項后勤服務,不斷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大好局面。

王寧對安徽省委省政府關心支持武警部隊建設表示感謝,對安徽防汛救災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贊賞。他表示,武警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決貫徹習主席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隻要安徽有需求,我們就全力以赴,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在行動上做好應急准備,在兵力上突出集中使用,堅決當好抗洪搶險突擊隊,堅決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堅決打贏防汛救災這一仗,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力量。(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